IMG_0394.JPG

移動迷宮3無雷心得

這是一部從我還沒看就已經從教授口中聽到的電影,沒有錯,是大學教授口中!

天啊,想想我都畢業多久了,居然在現在這個moment看到這部電影精采的大結局。身為一部教授也瘋狂的電影,不知道該分到哪一類?動作、冒險、科幻、末日、愛情所有好萊屋熱賣片必備元素他是一樣都沒有缺,且樣樣到位,也難怪男女都愛看,我必須承認我是非常傳統的女性電影觀賞者,也不是說傳統,應該說是「典型」女性觀影者,最愛除了劇情、感人程度之外,就是愛情的部分(這多少也證明我是個純正的少女來著)。

第一次認識移動迷宮是在專題討論,也就是像seminar前戲的課,教授用移動迷宮的英文小說怎麼讀來教大家讀paper,現在想想挺酷的,也讓我去追了電影,教授應該是希望我們讀原文小說吧哈哈,不過對我來說還是有難度地,直接放棄!而看完電影後,也讓我就這樣繼續追了下去。

這部電影從第二集開始,最吸引我的地方便是男女主角在『正義』這件事上的價值觀衝突,當然他們的曖昧情愫也是吸引我一個很重要的點(討厭),我是站在女主角的價值觀的,所以整部電影對我來說顯得有點……痾,可能比較沒有辦法全心全意投入搶救的熱血之中吧,不管怎麼想,都是提煉解藥才能救更多的人,當然有抵抗病毒能力的人沒有必要為多數犧牲,研究和提煉解藥的人道因素也有點扭曲,可是都世界末日了,難道天生不能對抗病毒的人就該死嗎!?

會這麼憤慨可能也是因為我覺得:到那時候我應該是沒有抗體的那些人。哈哈,想很多,其實被帶得很入戲,女主希望拯救每個人的想法對我來說,實在遠大於男主少數帶有抗體的人被研究虐待這件事,當然他們都是心中有愛,很受大家歡迎的個性,這超難得,所以移動迷宮也是少數我幾乎從頭到尾都站在反派的視角看的電影(其實我覺得不算反派)。

 

接下來部分會爆雷,請小心!

沒看過移動迷宮3的人到這就好


第3集死亡解藥故事一開始從活車追逐搶救行動開始,劇情完全緊接移動迷宮2的尾巴,刺激而荒謬的戰火綿綿,讓人目不轉睛。整部電影被刺激動作貫穿,中間我還被音效突然嚇到彈了兩次,絕對是故意的,保證你睡不著!

為了救出民豪Minho,在湯瑪士堅決到末日之城(最後的城市)被扭特發現之後,他們兩個與煎鍋(Frypan)就一同出發,後面其他人也陸續跟上。而幾乎被我遺忘的伽利Gally也在此時出現(我沒忘記他長相),後面有一幕他催促湯瑪士和紐特的畫面我真的忍不住笑出來,根本放冷箭高手哈哈XD

明知每到驚險時刻,總是會出現救星,男主角一定不會死,但心中還是忍不住泛起巨浪,跟著劇情上下起伏,每次救星出現的時機我都猜錯!所以我覺得這算是一部好片~比起討喜的男主,其實我更喜歡的是可愛的紐特Newt阿!到後半發現紐特居然也被病毒侵襲,我就開始坐立難安,很怕他就這樣被賜死,他跟湯瑪士Tomas的肉搏戰讓我看得心驚膽顫的,沒想到居然在最後Tomas命懸一線之際,Newt將匕首刺向了自己的心臟,你也許會說,阿電影本來就會這樣演,不!不一樣,他是Newt欸QQ怎麼可以死掉啦……

最後的大反派也在劇情堆疊到高潮出現,打鬥和男女主的感情戲把整部電影的前半部都救回來了,沒想到在這時候泰瑞莎Teresa居然像放棄求生意志般,在周遭高樓被大火侵襲逐漸倒塌的畫面重複帶過後,居然就這樣隨著腳下的泥塊碎裂跌入殘破的城市火焰,其實我不喜歡這邊的手法,就算是奮力一跳也好,為什麼要安排Teresa好似毫無所求了的結局,小說的部分我沒有看過,救我知道的劇情而言,Teresa眼中的茫然跟跌入火焰無所求的空洞眼神都不應該,那解藥怎麼辦?她所追求的一切都還沒實現,又該怎麼辦?雖然最後的城市已經消失,但一定還有很多人待解救,沒想到最後的最後仍然只有少數或帶有抗體的人活了下來呀……

如果你問我該看移動迷宮3:死亡解藥嗎?

我會回答:根據我不專業的路人影評,在此給上68分,分數依據就是-憑感覺

2 Comments

  1. 莫赤匪狐

    2018 年 1 月 31 日 at 下午 1:34

    《移動迷宮》的小說版,我已經看完很久了耶,
    相對的電影版現在我也只看到第二集而已,我要說我讀小說只有第一集的時候能進入狀況,到第二集已經因為這些主事的人怎麼有辦法那麼蠢,
    把地球僅剩的資源,浪費在無根據憑空想像的幾個所謂頂尖科學家的想像中,
    然後最後果然在第三級一蹋糊塗.看完第三集後,我就再也無法認真看待這部小說,
    因為從一開始就算看起來如何重要的事,原來都是蠢事一籮筐 (抱頭)
    版主回覆:(01/31/2018 11:02:41 PM)
    哈哈哈我傻眼你真是明察秋毫?我還在那邊跟著劇情走向糾結規半天,不過我還以為小說通常會更吸引人看,居然~

  2. 訪客

    2018 年 3 月 15 日 at 上午 9:19

    畢竟是部爽片嘛,哈哈
    我跟我姊還有我媽都超愛三部曲的!紐特真的超帥的
    【移動迷宮】系列真的是讓我願意花錢進電影院把它看完的一部電影,或許有人會說我眼光很爛,但對我來說不管是第一集第二集,抑或是被說爛片的第三集,都是超棒的電影!
    我們家已經愛到買DVD收藏了呢!
    話說版主似乎打錯了,不是艾爾比跟湯瑪士還有紐特去救民豪,是煎鍋(Frypan)才對喔。艾爾比第一集就掛了。
    版主回覆:(03/22/2018 09:52:40 PM)
    真假!感謝指正,完全移動迷宮專家欸(跪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