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絕對的聲音CD

挑剔的耳朵請進。如果音樂代表你對生活品質的掌握,那擁有音響設備的你對測試碟一定不陌生,音樂的生活情趣需要優良的設備支撐,而足以彰顯音樂性的年度專輯更不可或缺。

這張2017絕對的聲音專輯前、中、後穿插著義大利風情,不得不懷疑,今年的絕對的聲音是不是突然對義大利獨特的美情有獨鍾呢?(亂猜)專輯封面是義大利畫家筆下的沙龍,充滿古典時期的色彩,對繪畫一知半解的我實在說不出畫風,姑且稱它是巴洛克風格,塑腰蓬裙禮服的女士和頭頂時尚假髮的男士在琴房內,儼然是個18世紀的上流社交場面, 蕾斯、蓬袖更為整個畫面增添浪漫優雅。

有每首歌曲說明的冊子

除了CD之外,也奉上各曲目的介紹與中英對照歌詞,聽久了還能跟著哼呢,荒腔走板也沒關係,唱歌愉快的心情不是旁人的目光就能阻止的!

為什麼要買?

說真的,上 youtube或大陸搜一搜都可以找到大部分的歌曲,面對音樂歌曲和樂曲都取得這麼容易的現在,除了因為偶像散發出來的光芒而下手購買專輯,已經很難出現因為『音樂』本身而購買的人了,如今讓我接觸到這麼值得收藏的CD實則大開眼界。

絕對的聲音專輯音樂錄製開始於1996年,便由極光音樂精選曲目,再交由Pauler Acoustics母帶工作室精心後製,此母帶工作室已經有30年以上歷史,為德國老虎魚錄音作檢視,而至今2017年度的The Absolute Sound 絕對的聲音TAS一樣由知名的Pauler Acoustics母帶工作室用心錄製而成(老闆為Günter Paule,另有貝斯手Hans-Jörg Maucksch一起檢視),如果想要測試自家的音響,用這張CD完全沒有問題!甚至可以拿來作音響調整測試的標準,猛的~

德國老虎魚(Stockfisch):為燒錄音的代表品牌。

Pauler Acoustics:德國老虎魚旗下的老牌工作室,幾十年的音樂母帶製作經驗,讓它們不但可以handle最傳統的黑膠類比訊號,也可以處理最尖端的多聲道SACD音源訊號。

SACD(Super Audio CD):比CD更厲害的東東,CD比上SACD就好比DVD遇上藍光DVD,具有level差異!可以帶來更細微極致的體驗,一般的音樂播放器也能播放。

 

當中用來測試低音頻的打擊樂器曲目為『日落加拿大』(Canadian Sunset),爵士鼓和康加鼓攜手演出,再加上鋼琴,演示巴西森巴和美國味融合的巴薩諾瓦(Bossa Nova)多變綜合。

值得收藏的套裝
第一次接觸古典音樂什麼的當然忘光光,對古典樂特別有感覺,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來自現在仍在美國紐約持續鑽研音樂的表姊。琴房永遠的鋼琴練習彈奏和古典CD,多少也給了我那麼點優雅氣質吧(自己說),對於音樂劇和歌劇的感覺我能說的大於純音樂,這篇真的有點難下手!知道商品的好,所以還是在此推薦!

 

總結:

每每在分享與體驗之間都感到新鮮與興奮!我想這就是我的本命吧,無止盡的熱愛嘗鮮XD

很高興這次有機會藉由台灣極光音樂,接觸並認識鬼斧神工系列的CD,絕對的聲音2017同時收錄古典樂和經典現代流行樂,古典、爵士、民謠和搖滾幾乎樣樣皆有,且皆以同樣嚴謹的後製完成,就為了成就絕對的聲音,到2017年的現在共19張絕對要收藏的絕對的聲音CD,在此附上購買連結,有興趣的人帶回家測音響吧(內有限量版)!

95折: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aurora-music/campaign/d897e8e0-027a-11e8-b086-c4544492220f

 

 此篇文章與極光音樂合作 

 

一直寫介紹文會不會被討厭?QQ

9 Comments

  1. ☆。Lily ♥ 玲。☆

    2018 年 1 月 31 日 at 下午 1:28

    以前陪老公去音響展 , 必拿測試碟呢 !
    版主回覆:(01/31/2018 11:03:52 PM)
    哇~感覺是專家來著~~?

  2. 慶餘

    2018 年 1 月 31 日 at 下午 1:43

    唱歌最快樂
    人,只要快樂就健康 ^^
    版主回覆:(01/31/2018 11:04:24 PM)
    所言甚是~也祝您天天開心:D

  3. 小土豆

    2018 年 1 月 31 日 at 下午 1:57

    音樂可以讓人心情沈澱 很不錯
    版主回覆:(01/31/2018 11:05:59 PM)
    聽歌是很好的放鬆方法,睡前服用更好入眠

  4. Alice饅頭媽

    2018 年 1 月 31 日 at 下午 11:25

    網路聽音樂真的太方便
    但用碟片+音響的質感還是有很大的落差的!
    好懷念當媽以前那種悠閒享受音樂+放空的時光~~~~

  5. 劉姐姐

    2018 年 2 月 1 日 at 上午 1:07

    音樂讓人心情紓壓…放鬆…

  6. Alice

    2018 年 2 月 1 日 at 上午 1:09

    音樂最能療癒人心
    謝謝分享

  7. 石凱洛

    2018 年 2 月 1 日 at 上午 1:25

    寫格子時都要開著音樂才有辦法寫
    太安靜好像缺少了什麼靈魂
    謝謝分享音樂^^

  8. 毛毛的吉利

    2018 年 2 月 1 日 at 上午 9:39

    距離上一次買CD是莎拉布萊曼的呢……值得珍藏的真的不多了.

  9. 莎莉

    2018 年 2 月 1 日 at 上午 10:22

    感謝分享,同意這句"唱歌的快樂不是別人眼光所能阻止"
    我常邊做家事邊哼唱.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