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3分鐘)

最壞的原因就是:他並不是真心喜歡妳

男朋友說喜歡妳可能只是說說而已。朋友愛她男友如癡,根本就是瘋狂粉絲等級,之前一群朋友去她家玩,還硬要秀男友跟他說的每句甜言蜜語(line對話),知道實情的我真的只能覺得無奈,要是發生在別人身上我就可以白眼無限,但是發身在身邊好朋友身上真的很替他擔心,等等提到的點這位朋友的男友點點都中,只可惜裝睡的人叫不醒。

 

不過也不要擔心,可以繼續看下去,說不定妳男友並不是這一種「拜託不要碰的男人」之一。這種單純鄰家女孩不成熟可愛女子的我們碰不起的男人通常都具有這個特點:光說不練。沒錯,甜言蜜語不會少,被追求時備受呵護,如同公主女王般的待遇,讓人忍不住墜入漁夫灑下的網,身為一條小魚,要怎麼跟這樣的玩咖抗衡呢?剛開始跟他在一起的時候總是甜蜜,妳會覺得真的撿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可是慢慢地新鮮感沒了,一開始的激情換成厭惡,妳還以為只是短暫的磨合期,殊不知他已經又開始狩獵。幸好,這種男人不難認出,除非眼睛糊到巧克力,愛到卡慘死,不然世界上好男人還是比較多的。

 

如何判斷他是不是喜歡妳?

1. 承認妳的存在

再怎樣低調的人也好,有喜歡的對象還在一起了,就算不刻意公開,日子久了免不了也會見到比次的朋友或是家人。如果過去吃大餐、出去玩都會打卡炫耀的男友,在面對感情時較為低調保守,也不用心急,說不定這是他正努力維護著你們的感情呢!等到某天吃完一家五星米其林餐廳,他拍照打卡PO出兩個人的合照,妳就可以在心底偷笑,這個男人肯定離不開妳了。

不過如果已經交往了35個月了,連男方最親密的朋友都沒有見過,那妳就要小心了,尤其是沒有共同朋友圈的女孩更要拿出放大鏡當偵探,時刻注意。

 

2. 陪伴

願不願意花時間陪伴妳這件事其實很主觀,如果他日理萬機,難道百忙之中抽出半小時不算是陪伴嗎?陪伴的判斷依據不是時間的長短,而是陪伴的方式。如果他是一個需要自己空間的人,強迫他只要有空就跟妳出門約會,結果也會是全程都低頭划手機,那妳今天特地換的眼影顏色、新買的高跟鞋、忙一整個早上完成的整體搭配要給誰看?就算出門約會也會換回一肚子氣。倒不如,用撒嬌的方式委婉地說:「好久都沒有出去約會囉~」這樣的話配上溫柔可愛的語調,如果他在乎妳,一定會想辦法空出時間陪陪妳的唷!

 

3. 行蹤不明

熱愛自由不是行蹤不明的藉口。他要自由妳可以給他,但是常常找不到人,或是約好卻改時間我只能說愛注意。在戀愛中的自由是怎樣的?就我認為,雙方達成共識是第一也是最後的要件,如果妳是沒有安全感的人,一定要提出來讓另一半知道,如果他能夠體諒妳的不安,一定也會在享受自由之前,將妳的心情列入考慮,在出去玩之前或之後做報備都是OK的,就是一問三不知,讓人不知道是懶得說還是不敢說,這種男人若又不主動分享最要不得!徒添煩惱真的沒有必要,不願意正視問題的男人就放生吧。

 

4. 付出

單方面的付出不是愛。他可以喊窮,也可以真窮,但如果這個人不願意付出他實際的行動,只是一張嘴張張合合(又不是金魚!?),就讓妳誤以為妳們在談戀愛的話,現在就請看清。就算是名嘴也要有所付出,如果吃妳的、用妳的、接送也要妳來,甚至跟妳借錢,這樣的人妳還要的下去我也是醉了。

 

5. 欺騙

愛情,無法建築在任何的謊言上。

謊言是萬惡的根源,老話一句,一個謊要用千千萬萬的謊來圓。就像疊積木一般,謊言是那結構最脆弱的一塊,當數量增加,總有一天營造出的甜蜜表象會垮台,口頭可以原諒,但心裡真的過得去嗎?不論是自認善意或是不要臉的欺騙都只是表面的和平。

以上五點就請各位看官自行評估吧

 

 

妳要求太多

覺得他對妳差是有多差?明明是乖乖牌男孩,旁人看來也覺得你們很甜蜜,卻依然讓妳疑惑他不愛妳,那就可以反過來看看自己的期望是不是早就已經超過一個男人可以負荷的程度了。如果妳常對他說:「你不是說愛我?為什麼都不聽我說話?不照我說的去做?」這類的話語,不但會快速消磨兩人之間愛情,更有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很多時候不是他不回答,而是根本無法回答

這種看似正常的疑問句時則為以愛為名的脅迫,正是情緒勒索的一種,逼迫對方在妳拿著愛情的大旗之下屈服,站在他的角度來看,當被問及:「你不是說愛我,那為什麼都不不照我說的去做?」時,妳會有什麼感受,又要如何回復?雖然不可能說出這種問題,但試想這種難以回答的問題丟出後的結果,常常,我是說常常,都會讓已經有情緒的不成熟女子覺得:「為什麼不回答?」而更加煩躁,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自己問出難以回答的無腦問題

 

尊重對方

當價值觀念迥異,又面對已經情緒失控的愛人,基於愛護和已無法溝通的情況,對於雄性生物來說最佳的作法之一可能就是閉嘴忍耐,有時候家庭的和平就是這樣換來的(哈?)總之,說喜歡妳卻對妳很差是有很多不同的狀況的,唯有尊重和溝通才是感情經營的重要之道。

 

 謝謝收看不成熟女子的3分鐘感情補帖系列 

3 Comments

  1. ☆。Lily ♥ 玲。☆

    2018 年 2 月 26 日 at 下午 1:26

    愛到卡慘死,有時像中邪呀 !

  2. 藍♀β♥love♥晴

    2018 年 3 月 1 日 at 上午 8:29

    講的還蠻符合的呀!
    不過最常碰到的是連哄帶騙的男人
    真是….

  3. 石凱洛

    2018 年 3 月 1 日 at 下午 10:59

    其實婚姻也是如此
    尊重彼此與對方多溝通才是經營之道
    謝謝菲比分享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