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電影名稱『 一屍到底 』不免讓人想到恐怖片、鬼片這類的電影,不過這種類型的電影有辦法讓人人在FB上誇是神片?到底是在騙我進電影院還是真有那麼神?就這樣勾起了我的興趣。接著又聽朋友說是成本100萬日幣的超低成本片,哪尼?這樣到底有辦法能拍出怎麼樣的電影?最後實在受不了自己好奇心驅使,直接進電影院一探究竟……(我看電影前不看任何影評或心得,頂多看電影預告片或介紹,其餘都是事後有興趣再搜)

短評:這是一部有殭屍、屍變、死亡各種恐怖要素,但同時卻又充滿愛、勇氣、希望和夢想的紀錄片!特別是最近剛好心情鬱悶的各位一定要去看!

 

以下有雷


不得不說,我剛開頭就被男女主角的蹩腳演技嚇到下巴都掉一半,不是吧?這燈光、這劇組、這演技、這台詞和這劇本內容……該不會是跟台北物語一樣的『神片』吧?老天爺千萬母湯這樣把我欉低……就在我萬念俱灰的時候一夥人開始莫名其妙地消失四散,開始和一般電影天差地遠的詭異節奏。

浮誇的演技和演員各種一閃而過的尷尬表情都讓人不禁覺得:阿現在是怎樣?為什麼不找會演一點的?明明有點恐怖為什麼又粗糙到有點好笑?這個時間點是在尷尬什麼?這邊詭異的氣氛又是怎麼樣?這是單純的恐怖鬼片嗎?看似順暢的劇情環節裡埋藏著讓人疑惑的各種出戲小細節,電影就在這邊嘎然而止,片尾字幕開始跑出:「導演OOO製片XXX……」疑?一個半小時居然就在這樣像扮家家酒的尖叫和鬼抓人中結束了!?

這種空虛的告訴我的第六感:當然還沒完~果然沒錯,字幕還沒跑完就又重新帶回電影之中,才發現男主角不是男主角,女主角不是女主角,導演不是導演,化妝師不是化妝師,攝影師不是攝影師,燈光師不是燈光師,攝影助理不是攝影助理,這是一部戲中戲!電影真正的主角們的生活ㄧㄧ出現,完美的解釋了剛剛的尷尬、奇怪的噪音和讓人覺得莫名其妙的地方。

短評當中提到的愛

雖然自己不是父親(往後也不太可能成為父親的角色),但是卻可以感受到劇中飾演導演同時也為人父親的日暮隆之的心情。小時候總是用著崇拜目光注視著自己的女兒,現在卻連自己的作品,甚至自己都不放在眼裡,無論如何也想讓女兒再次對自己的拍攝作品有興趣(喚回逝去的親子之情),而不顧拍攝困難程度,硬是接下由女兒最愛的男星擔綱演出的殭屍LIVE SHOW。看起來非常迂迴,但這常常就是比較不擅表達內心想法的東方男性表達自己愛的方式吧?

短評當中提到的勇氣、希望和夢想

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向心中的理想低頭的日子已經過去多少?一起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像笨蛋一樣奮不顧身的時刻現在仍然存在嗎?僵屍LIVE電視劇>電視劇劇組人員>電影劇組人員>我們,很喜歡最後結尾一屍到底真實的劇組工作人員出現的片段,不管是燃燒著生命一起完成這個殭屍LIVE SHOW的假幕後,或是完成一屍到底這部電影的工作人員拼命努力的片段,都燃起身為電影觀者的我心中熱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