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rade入金最划算方法買美股手續費怎樣最便宜電匯

嗨,我是說說。Firstrade買美股有幾種入金的方式,以前大家用台灣的外幣存簿匯美金到 Firstrade 匯款帳號需要支付『電匯』費用,小資族最怕外幣帳戶匯款轉帳手續費,因為電匯再便宜也要 20-30 美元,一次不匯個數來萬,手續費占比都非常的高。可以用永豐幣倍卡信用卡刷卡至 wise 存款帳戶,然後從 wise 存簿以 ACH 方式入金到 Firstrade,這樣買美股手續費最便宜!

 

1. 永豐幣倍卡是什麼?

永豐幣倍卡  刷國外 6%~7% 現金回饋的信用卡

任務:換 100 塊台幣到美金帳戶拿 6% 回饋,回饋上限可刷到 NT $6666;換十萬台幣到美金帳戶拿 7% 回饋,回饋上限可刷到 NT $30000。

這張永豐幣倍卡信用卡要綁定永豐外幣存簿扣款,假如刷美金,幣倍卡扣款方式是每個月 10 號固定自動先從美金外幣存簿扣美金、再扣台幣存簿裡面的台幣。

 

2. wise 是什麼?

Wise  可刷卡儲值的美國境內帳戶

據說說的了解▼

Wise 本來叫 TransferWise,和傳統銀行換匯不一樣, Wise 使用者互相利用彼此存入 Wise 的不同幣別進行交換:你存美金要換歐元,我存歐元要換美金,可以在 Wise 直接做交換,所以節省很多跨境匯款手續費和匯費。帳戶開立很快速,開立後可以新增 56 國各國貨幣餘額帳戶,開一個 wise 等於開了 56 個國家存款帳戶。開啟美金幣別後就會有屬於自己的『美國境內帳戶』和『美國境外帳戶』。到 Firstrade 只要綁 wise 的美國境內帳戶做 ACH 轉帳,買美股轉帳入金免手續費。

 

3. Firstrade 是什麼?

Firstrade   適合英文不好的人用的美國大證券商

Firstrade 美國券商買賣美國股票免手續費。Firstrade 是美國值得信賴的大證券商之一,開戶很容易,有繁體中文買賣下單使用界面和講中文的真人客服讚。

 

買美股的步驟

第一步  辦永豐幣倍卡,刷卡到 Wise

任務:換 100 塊台幣到永豐外幣帳戶拿 6% 回饋,回饋上限最多可刷到 NT $6666;

換十萬台幣到永豐外幣帳戶拿 7% 回饋,回饋上限最多可刷到 NT $30000。

第二步  開 Wise 帳戶,以 ACH 方式匯款到 Firstrade

假設換 100 塊台幣到永豐外幣帳戶,符合拿 6% 回饋資格,其中指定加碼 3% 回饋上限 NT $200,可刷到 NT $6666;

刷卡 240 USD 到 wise,wise 收手續費 10 美元,永豐幣倍卡回饋 240 x 6% = 14.4,240 – 10 + 14.4 = 244.4,台幣無損匯款到美國銀行戶頭。

第三步   開 Firstrade 股票帳戶,綁定 Wise 為轉帳帳戶

Firstrade 存款/轉戶做轉帳銀行設定,設定 wise 的美國境內帳戶為轉帳帳戶,之後 wise 轉 Firstrade 免手續費。

 

第一次要買真正的美股

目前正在等待 Firstrade 綁定 wise 帳戶

大概等兩天會收到兩筆小額款項認證好期待~

其他文章推薦▼

活存 2.2% 回饋!刷卡 3% 回饋金融卡 LINE bank 網路銀行(完全不用過任務開好就有)
活存 2% 回饋!聯邦銀行NewNew Bank網路銀行(完全不用過任務開好就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