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平價拉麵

天這麼冷真的不是在開玩笑,在101附近逛街逛累了、餓了,想吃碗熱呼呼的拉麵暖暖身子就到玩笑亭吧~這是一間湯頭鹹度、拉麵份量和叉燒肥瘦都可以挑選的客製化拉麵店!

玩笑亭NANTSUTTEI黑蒜醬油拉麵

在各樣吸引人眼球的浮誇餐廳之中顯得非常低調。

菜單 第1頁

菜單上有各種選擇,加麵不加價,CP值跟飽足感絕對是本層樓之冠,男生也能吃飽。

菜單 第2頁

除了拉麵之外,也有適合各種季節的沾麵,夏天的話就吃冷的麵體,這麼冷的天氣就點溫沾麵!

菜單 第3頁

如果離不開米食don’t worry也有飯可以吃,另有單點和小菜可以選擇。

菜單 第4頁

這雞翅的照片看得我口水都要流下來啦~想像某天若是只點小菜跟啤酒充飢,一邊聊天一邊看整片落地窗的街景也很愜意,而且還有種在演日劇的感覺哈,我要當日本上班族不成熟君。

菜單 第5頁

旁邊有調味料跟開水可以使用 ↓

調味料+整面街景

點餐時店員會送上溫水(可能天氣太冷了所以不是冰水?),然後在點完餐後,問你要不要將湯頭調淡,因為日式拉麵通常都會比較鹹,這邊我果決地說不要!因為我有種『最經典』強迫症,經典對我來說有種無法抵擋的魅力,所以通常我到一家沒吃過的店都會點招牌(比如這次就點了菜單上老闆比讚那碗XD)更何況是原汁原味的經典呢?所以當然不調鹹度囉。

除此之外,店員還會問你「要不要加麵?」最特別的是問你「要肥肉、瘦肉還是肥瘦肉?」我第一次遇到主動這樣問的拉麵店,超級客製化,真的很酷!

埋在香油和蔥花之間的燉煮叉燒

上菜~咦,這黑黑的醬是什麼,我又不是點醬油拉麵!?原來根本沒注意到原來這是跟一般拉麵店不一樣的店呢哈哈,一直覺得點了一碗老闆推薦的叉燒豚骨拉麵,直到上桌後才發現,才驚覺oh~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黑蒜香油拉麵嗎!

熊本風味黑蒜醬油拉麵

撲鼻而來的豚骨香和特別的蒜香讓人食指大動,湯頭剛入口不知為何給了我像極肉骨茶的錯覺,一回神便變回豚骨湯頭,事實上這是一碗豬骨和雞骨的混合湯頭唷,因為豚骨湯頭通常會比較濃郁,與雞骨湯頭混合的話更能顯出黑蒜香油的味道,黑蒜香油拉麵也是熊本著名的拉麵口味呢,現在不用到日本熊本也可以吃到。叉燒、海苔、蔥花、糖心蛋、豆芽和黑蒜香油形成美味的拉麵圖畫,是拉麵浮世繪沒錯(硬亂加)

黑色的香油帶來特別的風味

將大蒜煎得焦黑後提煉出黑蒜香油,和白濁的豚骨湯底是熊本拉麵特色。雖然說沒有調整湯頭的濃度,可是喝起來卻不像東京拉麵跟其他日本拉麵一樣重鹹,是可以一口接一口,不用配冰開水喝的湯唷,本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沒那麼鹹反而非常意外!黑色的香油帶著蒜的煎香,讓豚骨湯底風騷無限,就是這萬惡的湯讓我就這樣直接喝到見底。

黑蒜香油拉麵麵體

首先將麵夾起來讓麵、香油跟湯融合,這樣麵比較不會爛,而且配料的味道也可以均勻的分佈在整碗拉麵。吃下麵的時候,麵條表面會沾上浮在湯上頭的黑蒜香油,一起入口滿嘴都充滿香氣。

黑蒜香油拉麵叉燒

我選擇的是全瘦肉叉燒,感覺是特別自製的叉燒片,跟一般邊緣切齊的不太一樣呢~一碗的肉片有5~6片吧,吃起來滿有爽感。

玩笑亭NANTSUTTEI

台北信義玩笑亭NANTSUTTEI是台灣第一家分店,餐點價位在200~300元。就分享到這邊囉~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antsuttei.tw/

營業時間:五-六 11:00-23:00/日-四 11:00-22:00

電話:(02)7736-0789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樓(ATT4FUN)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你喜歡這篇或是有幫助到你,按個,我就有更多動力分享! 謝謝你 ♥

1 Comment

  1. 石凱洛

    2018 年 2 月 2 日 at 下午 11:28

    看來是新開的
    以前蠻常去ATT4fun~沾麵誒🤩 下回去吃吃看
    版主回覆:(02/03/2018 02:38:22 PM)
    真假~那邊真的很好逛欸XD逛完可以去吃看看

Leave a Reply